•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一期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一期

时间:2021-04-16 18:19:00


2020年10月21日下午5点,际銮书院在零层大厅举行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一期,本次沙龙由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斌教授主讲,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魏华教授主持,书院各年级学生160余人参加。

00e7443193bd4ac2a0a7a386befdd78e.jpg

刘教授以“出国留学”为主题,并结合自己数次海外访学经历,从出国留学的使命、留学经历与感悟、未来留学的新变化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对出国留学的观点与态度。刘教授分别从不同的时期,出国留学的具有不同的使命来论述出国留学真正的目的--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而出国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谈及出国留学要怀有虚心开放的胸怀,深入教育的第一线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最终实现开拓自身视野、学习借用国外研究范式及国外教学模式,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1a91069fd63c4ba1a8a8c9f2bbf39820.jpg

最后刘教授从出国留学的格局变化,新时代出国留学的意义,怎样做好出国留学等方面激励学生主动走出去,树立正确三观,做到文化自信,明确自己的需求意愿,积极主动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刘教授讲座结束后综合实验班二位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以自身在书院学习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国”的心路历程以及为出国留学所作的各项准备,给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在提问交流环节,刘教授和同学们详细的探讨了中外研究生教育模式的差异以及留学生活中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格局、使命与现状产生了更深刻的思考,同时更引起了同学们对下一次海智启航沙龙的期待。

(来源:际銮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