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赴南昌县南新乡开展“新农村振兴建设”研讨活动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赴南昌县南新乡开展“新农村振兴建设”研讨活动

时间:2021-04-21 10:02:00


2021年4月17日,在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省委副主委黄菊花和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陈涛的带领下,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一行35位盟员来到南昌县南新乡开展“新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b1803a1e08474ea6ae219adb1e048fb2.png

本次活动由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主办,四支部承办,得到了南新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昌市政公用生态农业示范园和爱民村。南昌市政公用生态农业示范园以农业生产为基础,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现代智慧科技,将园区打造为集引领示范、创新研发、推广转化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有商业模式的、可复制的,科普教育、技术推广为配套的都市现代综合性农业示范园,标志着南昌县向建设现代农业强县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是全市推进绿谷建设和农业现代化的壮美篇章。

0aa88326ac8a4462835b576a6dd8197c.png

参观后,南新乡党委副书记胡波平与盟员专家们进行了座谈。胡波平介绍了南新乡在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南新乡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如何实现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五个方面在乡村的振兴与在座盟员专家进行探讨。黄菊花、陈涛、胡春华、武和雷、宋固全、蒋以号等盟员专家结合南昌大学的优势专业,对南新乡人才资源保障、生态环境治理、电子商务普及、当地特色名片打造、新农村生态发展规划设计、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提出了帮扶设想。

938c39b13ac546ac818057546ff93506.png

通过此次实地探访新农村,盟员们发现了这一片可以结合自身专长优势,积极服务农业、促进地方经济的广阔天地。新农业的蓬勃生命力使大家充满着对乡村振兴和发展的憧憬,渴望以自己的毕生所学,积极投入到科技兴农的实践中去,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实现常态化的科技帮扶服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李晴供稿)

(来源:江西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