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二期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二期

时间:2021-04-16 18:25:00

2020年11月13日下午4点,际銮书院在零层报告厅举行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二期,本次沙龙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博士生导师赖卫华教授主讲,江西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南昌大学留联会副秘书长、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赖祎华教授主持,书院各年级学生90余人参加。

3f83e7a4efd24caabcee53f81ad28309.jpg

赖教授以“放眼世界与脚踏实地“为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海外留学、访学经历,从海阔天空、他山之玉、学海无涯、春华秋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海外求学历程与收获。赖教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告知同学们丰富的海外阅历不仅可以开拓视野、学习技术和收获友谊,还能管理生活,从他人身上学会反思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自我。随后赖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领域与成果,强调几年来的海外学习经历,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而且锻炼了自己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最后,赖教授希望同学们无论学习哪门学科,都必须抱有好奇心、求知欲与理解力。

2861a010c47f4184bcada02ced20f62a.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先后有7位同学向赖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困惑,赖教授都一一作了回答,同同学们详细探讨了正确处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的关系以及科研瓶颈的解决办法,坚定了同学们出国交流,开拓视野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赖教授还讲到科研本身就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敢于实践。

(来源:际銮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