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五期——致敬革命先贤 弘扬报国精神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五期——致敬革命先贤 弘扬报国精神

时间:2021-06-02 11:31:00

2021年4月1日下午3点,际銮书院在博学厅举行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五期,本期沙龙特邀魏华教授担任主讲,际銮书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学生90余人参加。

 

魏华教授以“致敬革命先贤,弘扬报国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研究与出国经历,从实际出发,强调了爱国精神的重要性。魏华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告诫同学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老区和革命先烈;随后,魏华教授讲述了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同志留学时期的故事,提出“修学、游艺、敦谊、励行”,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实现个人价值,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成为国家的能用之才。

 

魏华教授还分享了中德联合研究院的建设氛围,邀请同学们谈对“内省·笃敬·敦品·砺行”的体会,鼓励大家多参与报告会,多提问、多分享,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在学习科研中要内省自身能力,遵循自然规律,习得敦厚品格,磨砺自身品行。

活动最后,魏华教授告诫同学们,学生时代是美好年华,希望书院学子通过致敬革命先贤,转化为内在动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参与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在校庆来临之际,为百年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祝福大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