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 “海智启航”沙龙第四期 ——提升自我,不负芳华

际銮书院-留联会 “海智启航”沙龙第四期 ——提升自我,不负芳华

时间:2021-04-16 18:37:00


2021年3月31日下午4:00,南昌大学百年校庆-际銮书院“海智启航”第四期于际銮书院博学厅举行。本期沙龙特邀罗志军教授主讲,书院各年级学生90余人参加。

9e7ccf1dfc5b4a4fadde89bebb9708c8.jpg

罗志军教授以“提升自我,不负芳华”为主题,从自身经历、教育理念及大学生的自我设计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罗教授回忆了自己国外求学、工作的经历,强调了“信念”和“创新力”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在玛丽女王学院担任院长的工作实践,分享了玛丽女王学院的一些教育方法、教育理念,鼓励学生独立思考、主动学习,积极培养科研素养和社会视野,发挥领导才能和团队精神。

fe7b297fc8a3458c888a7945a9b5b5bb.jpg

最后,罗教授为当代大学生的自我设计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有独立的、批判性思维,积极开拓视野,在科学研究中拂去浮躁,务实求真。

在提问交流环节,先后有4位同学就留学申请、社会实践、科研训练、专业学习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罗教授逐一耐心解答。

最后,际銮书院院长曹文华对本期“海智启航”沙龙进行了总结,期望同学们加强社会能力锻炼,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注重实践、学以致用。

(来源:际銮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