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起航”沙龙第三期 医者的情怀——奔跑 起跳 跨越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起航”沙龙第三期 医者的情怀——奔跑 起跳 跨越

时间:2021-04-16 18:30:00

2020年12月30日下午4点,际銮书院在零层博学厅举行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起航”沙龙第三期,本次沙龙特邀洪葵教授担任主讲,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魏华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际銮书院院长曹文华、党委书记田川、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赖祎华教授等及书院各年级学生90余人参加。

b43c639e1a944678a4d1ad46f012f387.jpg

洪教授以“医者的情怀——奔跑 起跳 跨越”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研究经历和专业任职情况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和工作收获。洪教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在不同的求学阶段需具备的能力,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敢奔跑。随后,洪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和海外交流经历,并勉励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之中培养创新精神,学会提问。最后,洪教授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沟通交流,努力探索新的科研课题,并祝福大家在“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998cea6a251c40459e2d74129bfc60ed.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先后有6位同学向洪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洪教授一一详细解答,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解决科研瓶颈的方法和与他人进行学科交叉交流的具体过程,向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洪教授还讲述了自己从医几十年的初心,并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方向,砥砺前行。

(来源:际銮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