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1-03 00:00:00




    12月21日上午,南昌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报告会并分享学习体会,我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外处级干部等60余人参加学习。

胡永新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与感悟,向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四个新”的殷切希望。一是要领会新思想,巩固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我教育,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要适应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学习、多研究新时代教育思想,进一步明确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四个服务”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增强新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尽好责履好职。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勤学习,勤调研,勤思考,在工作中做有心人,关注时事、热点、身边事,善于寻找有效的途径,努力推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四是要做出新贡献,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干事创业。多在教学、科研、医疗服务和管理方面下功夫,多在工作出“亮点”方面下功夫,多在工作见成效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到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

胡永新表示,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发展协商民主,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团结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及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社科处处长胡伯项作题为《新时代的伟大历史使命》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鲜明特点、中国的历史使命、伟大梦想、意识形态斗争等角度,深入剖析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会议还公布了“画最大同心圆,做四有好老师”征文比赛获奖情况。一等奖获奖教师张锦胜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文章《言传身教的“春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