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同心同根同命运,共荣共生共辉煌 ——我校港澳籍学子参加第25届“我的祖国—京港澳交流营”活动

同心同根同命运,共荣共生共辉煌 ——我校港澳籍学子参加第25届“我的祖国—京港澳交流营”活动

时间:2021-11-02 15:17:24


1).png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承办,南昌大学协办的为期七天的第25届“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北京高校的60名青年学子与我校60名港澳籍学子共同参加活动。

2.png

本届交流营活动以“同心同根同命运,共荣共生共辉煌”为主题,开展了多元的文化实践活动。全体营员游览了天安门、故宫等标志性建筑,惊叹祖国建筑的宏伟壮丽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聆听以保护生态多样性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中,深刻意识到环境是人类存在与发展的基本前提;参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切实体验中国革命所经历的艰难曲折道路和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力量。两天一夜的营地生活,更是让青年学子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同时感恩于军人们为保家卫国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此次交流营为京港澳青年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民族文化的平台,让营员们通过精彩丰富的文化实践活动,了解到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矢志奋斗的精神和力量,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所见、所闻、所感中萌生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从而坚定振兴中华的信念。

“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活动创办于1994年,今年是第25届,旨在为三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增强三地学子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思想交流、培养团队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