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进南昌大学委员会组织医务界会员赴婺源义诊

民进南昌大学委员会组织医务界会员赴婺源义诊

时间:2013-03-28 00:00:00


323日下午,民进南昌大学委员会开展贯彻“两会”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民进南昌大学主委罗坚、副主委刘波澜、赖晓阳同本会医务界会员及各支部主任赴婺源县清华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专题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

这次讲座和义诊活动是在“两会”胜利闭幕,学雷锋,树新风的新氛围下进行的,体现了本会医务界会员的侠骨仁心。这些会员分别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专家文斌,类风湿科专家段新旺,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专家赖晓阳,泌尿外科专家黄红卫等二十余人。

在此次的送医下乡活动中周志东副教授作了“心肺脑复苏及新进展”,赖晓阳教授作了“Ⅱ型糖尿病胰岛素治疗的专家共识”。段新旺副教授作了“风湿免疫科常见病的临床特点”三场专题讲座。当地卫生部门和清华镇中心医院长对这次送医下乡活动十分重视,县卫生局俞连保副局长,清华镇中心医院李洪生院长、叶慎生、叶秀成副院长及卫生院有关医护人员听取了讲座。二十余专家、教授还为近二百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这次送医下乡活动,为边远山区群众看病提供了便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患者的医疗负担,体现了医务人员为患者着想的仁爱之心和新的医疗道德风尚,使雷锋精神在医疗卫生界得到了新的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