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南昌大学戴执中老校长九十寿辰 天嘉人瑞话往昔

南昌大学戴执中老校长九十寿辰 天嘉人瑞话往昔

时间:2013-01-30 00:00:00

 

113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正逢戴执中老先生九十岁鲐背之年,当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和民盟省委会副主委任江南、黄菊花以及相关部门同志一同赴戴老家中共同庆贺老先生90寿辰。

干净整洁的客厅里,摆放着一行人送上的鲜花和蛋糕,戴老一件白衬衣外加一件羊毛衫,显得的身体格外硬朗。“那年我还在学校教书,这一晃已是几十年。”戴执中老先生指着茶几下摆放的照片说到,“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来看望我,陪我共同回忆过去工作与生活的日子,这让我很开心。”

“这次来我代表省政协与民盟省委会,感谢您那么多年来为民盟与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 刘晓庄副主席诚恳的说到,“尽管那时条件很艰苦,但您一辈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依然是我们现在学习的榜样。”

看望结束时,大家真诚嘱托戴老保重身体,并希望戴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关心民盟与学习的发展。

戴执中,教授。浙江杭州人。1946年毕业于中央大学数学系。曾在南开大学任教。建国后,历任南京大学讲师,江西大学讲师、教授、数学系主任、校长,民盟第五届中央委员,江西省第六届政协副主席。是第七届政协委员。专于赋值论研究。著有《赋值论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