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盟省委会为我校盟员、终身教授邓宗觉庆贺百岁华诞

民盟省委会为我校盟员、终身教授邓宗觉庆贺百岁华诞

时间:2015-09-18 00:00:00

人生不满公今满,世上难逢我正逢;称觞共庆千秋节 祝嘏高悬百寿图。

9月1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盟省委主委刘晓庄、盟省委副主委任江南、罗慧芬、何建洋,盟省委秘书长刘新农等一行到邓宗觉老先生家登门贺寿,为他庆祝百岁生日。

邓宗觉先生是南昌大学惟一的终身教授,也是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早期领导人。他1953年加入江西大学民盟,1963年任支部主委。邓宗觉是民盟南昌大学的荣光,他推荐了一大批优秀学者加入民盟组织,也培养了许多民盟基层组织干部和骨干盟员。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任多届省政协委员和盟省委委员、常委。始终关心盟的发展,坚持参加盟的活动,为民盟江西省委员会、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的组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南昌大学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邓老先生虽是百岁老人,但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与大家一起忆往昔、话家常、问冷暖。老人家健康的身体、清晰的思维、亲切的谈吐、乐观的态度,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大家衷心祝邓老先生松鹤长春、身体安康,生活之水长流,生命之树常青。

我校副校长朱友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郑月慧,南昌大学侨联主席洪一江等陪同参加了祝寿活动。

(民盟段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