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29 16:26:0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近日,学校举行了“学史明理 与党同心”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学校社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教授主讲。全校统一战线骨干成员60余人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主持。

胡伯项教授以开启新的时代,创造新的伟业—强国大业惊天动地”为题,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历史贡献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两个大局”、“伟大复兴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等党的理论发展脉络,生动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的强国大业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开拓进取,拼搏实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党委统战部在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开启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校史”学习教育,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六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

                                     6.2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