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六期——留学生活与中美关系

际銮书院-留联会“海智启航”沙龙第六期——留学生活与中美关系

时间:2021-06-02 11:47:53

2021年5月21日16:00,际銮书院在博学厅举办第六期“海智启航”沙龙——留学生活与中美关系,本期沙龙特邀杨维冉教授主讲,书院各年级学生40余人参加。

 

杨维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留学期间的工作生活。讲座中,杨教授讲述了中外文化差异对自身学习与生活的影响,认为坚持及目标明确是自己获得成功的关键;同时杨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强起来”海外学子的感受。

对于出国留学问题的探讨,杨教授对比了2004年和2021年的不同。2004年出国留学,大部分原因是学习更先进的技术、接受更精英的教育、有更好的经济支持以及周围人的影响。而到了2021年,更需要考虑的是能接触更多元的文化,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输出中国的文化,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留学。

 微信图片_20210602113353.jpg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杨教授耐心恳切的解答,“国外老师要求比较严格,更强调综合能力,学生压力较大,但这也是一个成长、磨砺自己的过程,同学们要学会勇敢面对,在成长中得到锻炼!”

杨教授以清晰的脉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启发了当代大学生对学习、生活以及价值实现这一重要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