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疫除必胜!

时间:2020-02-17 23:39:00


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留观病房

2020年1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考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向媒体和中国人民宣告此次疫情存在人传人现象。我作为感染专业的一名副主任医师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我所在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在为抵制疫情紧张地忙碌着,延长发热门诊就诊时间,增加上诊医务人员人数,线上线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指南和防控知识的培训,筹备发热留观及隔离病房。抗疫形势严峻,我所在的科室全员取消春节休假,不能外出,随时待命,备战疫情。

光荣使命,勇敢担当!

2020年2月6日我接到任务,第二天被派往我院东湖院区感染留观二病区收治冠肺疑似患者。面对疫情,真要去“前线”了,我有些激动和难眠,不是对可能暴露的担忧,而是面对使命,需要勇于担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和同事一起并肩作战,我责无旁贷!

披上战袍,开始抗疫!

图片2.jpg

                                                        何颖     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披上战疱,我作为首位医生进入隔离病房,需要从心理上克服恐惧,身体上克服防护用具带来的压疮影响。我和护理组同事互相鼓励,分工协作。我必须在短时间内理顺工作流程,需要充分掌握病区所有患者的临床资料,并对每位留观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资料的调查,尽早安排新冠病毒核酸检查,做好传染卡的上报工作,并对患者实施恰当的治疗。我们的工作得到医院的重视,后勤部门的保障,也常常收到一些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物资,这些如同冬季的暖阳,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和最愉悦的感动。

4628b7e9637a4b8090ba81bf73420dc4.jpg

春暖花开,疫除必胜!

经历2003年SARS疫情后,我们对疫情识别、响应和治疗有了更大的进步。在党中央的领导和人民群众配合和支持下,各部门联防联动,我们已经看到了此次疫情的拐点,全国除湖北以外各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一周呈下降态势。春雨将至,万物更新;春暖花开,疫除必胜!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