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时事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江西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江西举行

时间:2021-03-29 15:24:00

3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南昌举行宣讲报告会。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奇主持报告会。易炼红、姚增科、叶建春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谢春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刘奇在主持时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奋斗“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奇强调,

▶要全面系统抓好党员干部专题学习。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切实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各项活动。 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宣讲团,统筹运用好各类媒体,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突出重点对象、面向人民群众,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省上下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刘奇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最终要看干得怎么样。

▶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作风,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让革命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干劲,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推动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人员,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理论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代表。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