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11-03 14:23:05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根据《南昌大学关于全面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南大字〔202161 号),学校决定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浇灌民族团结进步石榴花

二、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全体本科生

三、主办单位

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体裁

心得感悟类、诗歌类、散文类、通讯类、特写类等

(二)征文内容

1.文章需展现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和交往交流交融的喜人成果,体现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团结进步新气象。

2.文章需导向正确,积极健康,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的内容及言论,征文须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3.文章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征文格式

文章要求word文档,正标题用宋体小二加粗,副标题用宋体小三加粗,标题下方用宋体四号居中注明学院、姓名、学号、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正文宋体四号,行间距为28磅。

(四)报送要求

1.学院投稿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个学院选送文章原则上不少于4篇,其中至少2篇少数民族学生文章。

由学院初审后,于1115日下午1700前将所推荐选手的相关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徐志翔邮箱1269153285@qq.com。每位选手的报送材料包括征文比赛报名表、征文比赛信息汇总表和选手征文稿(文件名以学院+专业+姓名格式命名),邮件主题处写明xxx学院+征文比赛

2.自主投稿

同学可在1115日下午1700前自主投稿,将作品相关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徐志翔邮箱1269153285@qq.com。报送材料包括征文比赛报名表、征文比赛信息汇总表和选手征文稿(文件名以学院+专业+姓名格式命名),邮件主题处写明自主投稿+征文比赛

五、征文评选

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从各学院报送的征文中评出等级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本次征文比赛的重要意义,围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尤其是少数民族同学的参与热情,积极撰写体现民族团结进步的高质量文章作品,营造各民族团结共融、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

1.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报名

2.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信息汇总表

南昌大学党委统战部

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20211027

附件1

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征文比赛报名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学号

学院

班级

参赛选手电话

参赛类别

学院投稿自主投稿

征文题目

简要介绍征文内容

推荐意见

单位负责人(盖章):

附件2

南昌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征文比赛信息汇总表

学院

班级

姓名

民族

学号

征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