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萍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名誉主委

时间:2019-11-15 00:00:00

 

   肖萍,女,南昌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民盟江西省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名誉主委,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三、十四、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政协江西省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江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顾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肖萍长期从事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在《法学评论》《法学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研究成果多次获江西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主持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项目近20余项。兼任中国行政法研究会理事、江西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西省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作为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撰写的提案建议,多次获省政协颁发的优秀提案和优秀建言献策成果奖。其中,2016年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采用;2018年提交的立法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机制研究的研究成果经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