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物风采» 张伟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

张伟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

时间:2018-10-23 00:00:00


 

张伟,女,汉族,江苏宿迁人,1985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医疗系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考取江西医学院呼吸内科专业研究生并于1991年获硕士学位。现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卫生厅学术带头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多年来从事呼吸内科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治呼吸系统常见病和多发病,如肺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间质病,肺癌等,多次主持或参与院内外危重,疑难患者的诊治抢救工作,在许多突发医疗事件中,发挥了核心指导作用。在2003年,诊断了我省首例非典型肺炎,2005年,诊治了我省首例人禽流感肺炎,使疫情得到及时的控制,主持开展了“经B超引导皮肺针吸活检”等新技术。参与主持国家级、省级各类课题15项。先后被授予“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第四届中国医师奖”(江西省首位获得此殊荣者)、“江西省高等学校第七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优秀青年卫士”、“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获称号。同时兼任中华医学会江西呼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西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协会呼吸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