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族风·南大梦——我校举办2018民族风情晚会

民族风·南大梦——我校举办2018民族风情晚会

时间:2018-12-03 00:00:00

11月29日晚,由校委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2018“民族风·南大梦”民族风情晚会在人文楼模拟法庭举行。

 

晚会以一曲观众耳熟能详的《云宫迅音》开场。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的表演者弹奏着传统乐器,引来观众掌声不断;民族舞蹈《礼仪之邦》融入大量中国传统文化要素,表演者们一身如火的汉服红裙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展现了五千年礼仪大国的魅力;以合唱形式演绎的《国家》和《再回首》,辅以悠扬的钢琴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切情感。


 

 

除了各色独特的民族节目晚会还放映了由我校各民族学生共同录制的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条心,五湖四海一家亲”,视频饱含了他们对于祖国、民族和校园的热爱。另外,晚会还安排了民族知识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舞蹈《民族风情》,展现了民族文化和多元民风,表演者身着各民族服装,洋溢着凌云朝气。“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晚会在所有表演者共同演唱《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排练,每个节目的呈现都是大家用心付出的结果。在这些节目中,我深刻感受到各民族的风采。” 参加此次晚会表演的18级中文系杨肖说道

民族风情晚会旨在打造各民族学生互动的平台,通过学生的风采展示,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