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南昌大学欧美同学会?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南昌大学欧美同学会?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18 00:00:00

为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018年5月13日,在校党委统战部支持下,南昌大学欧美同学会•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校留联会三十余名成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上午,在我校科技学院团委钟书记的陪同下,校留联会成员一行参观了科技学院共青城校区,了解了共青城荒地开拓成城市的变迁历史,感慨前辈们不怕艰苦、奋勇拼搏的精神。

下午,一行人驱车前往胡耀邦陵园。进入园区,大家首先来到胡耀邦同志墓前,向胡耀邦同志雕像献上花圈并三鞠躬,以表达对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接着,全体人员手捧红色家书高声朗读,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来到了胡耀邦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着的260余件珍贵史料,大家全面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治国思想、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深深被胡耀邦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所感动,精神获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最后,我校留联会一行人在陵园前刻有胡耀邦同志生平写照“心在人民,原不在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大字的岩石下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胡耀邦同志秉承坚定的信念,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尽己所长,发挥努力拼搏的精神,敢于创新,不畏艰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