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学子荣获“邝美云助学金”

时间:2018-05-10 00:00:00

5月8日上午,南昌大学2018年“邝美云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我校150名本科生获资助。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来校会见了邝美云女士一行。全国人大代表、原江西省政协委员、香港邝美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邝美云女士,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等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

  喻晓社、张爱萍先后致辞,高度赞扬和感谢“终生义工”邝美云女士的助学善举对江西乃至全国教育扶贫事业所做的贡献,勉励获助学生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心存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做爱心的传递者,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邝美云寄语学子,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习课本知识,还应培养人格魅力,做到与人为善,给人欢喜,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方便,学会懂得感恩,成就他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艺术设计专业谷嘉洁同学作为获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拼搏奋斗,立志成才。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用知识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邝美云助学金”由香港邝美云女士出资,于2003年在我校设立,迄今已连续发放16年,累计出资200多万元,资助学生2000余人,是我校持续时间最长,资助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社会资助项目之一。

  获助学生代表向邝美云赠送了自制的小礼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以及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决心。省委统战部,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和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