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我们“救”在你身边---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素质教育新模式

我们“救”在你身边---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素质教育新模式

时间:2018-04-03 00:00:00


 

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全民素质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前提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既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为此,民盟盟员立足岗位创新人才培养、素质教育新模式我们来看看她是怎么做的吧?

省政协常委、盟省委常委、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副院长郑月慧等领衔江西省创新性实验教学团队,12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高校急救教育课程缺乏,国民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的痛点,利用综合性大学以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势,率先将急救技能教育做为独立通识课程纳入高校教学体系,标准化、系统化、规模化面向学生乃至社会普及现场紧急救护和逃生技能,并发起成立大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宣教志愿者组织——南昌大学3s救护会,面向社会开展科普宣传,创新建立“课程建设与社团建设并行共赢,志愿者服务与公益创业相柔并济”的特色性实践育人体系,培养了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专业素养以及公益情怀的‘‘德高医精’’创新人才,科普受众人次数已达百万人次。

该课程现已建成系列互联网+课程资源,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等荣誉,并将于2018年度春季学期在江西省普通高校学分互认管理平台上开放,成为首批江西省跨校选课学分互认课程。而创新构建集“互联网 +课程体系、互联网+科普平台及互联网+创业实践”为一体的“互联网+急救”素质教育服务体系,也开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与示范新途径,为科普中国、健康中国2030及地方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