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调研横峰红色资源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调研横峰红色资源

时间:2018-03-27 00:00:00

 


 在南昌大学统战部彭家璇副部长和二总支陈涛主委的带领下,南昌大学民盟委员会二总支全体三十多位盟员于2018年3月24日来到了上饶市横峰县进行考察调研,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民盟委员会二总支主办,六支部承办,受到了横峰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参观考察秀美乡村建设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短短的一天行程内,盟员们首先参观了赣东北革命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横峰葛源,了解了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的红色历史等,透过件件真实、珍贵的文物展品和讲解员精彩的讲解,领略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铮铮铁骨和壮志豪情,对方志敏“爱国、清贫、奉献”这一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给全体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坚定了践行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关系的决心。

 随后盟员们参观考察了有横峰特色的秀美乡村建设,大家纷纷对当地将这个建设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表示高度赞许。大家一致认为,横峰因地制宜打造秀美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农民不仅家庭收入等物质上有了增加,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更加充实富裕,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为秀美乡村,幸福横峰打call!(杨思平 阮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