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党员袁萍教授获十七届百花文学奖

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党员袁萍教授获十七届百花文学奖

时间:2017-12-15 00:00:00


2017年12月9日,在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颁奖典礼上,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党员、袁萍教授(笔名阿袁)创作的作品《师母》获得十七届百花文学奖长篇小说奖。

作品《师母》是袁萍的最新力作,背景设定为大学校园,通过“师母”庄瑾瑜的视角叙述了她与丈夫胡登科的婚姻生活,并描述知识分子的高校生活,表现知识女性的多重境遇,以及知识女性直面完满的爱情理想与感情无法抵抗欲望的现实,从而探寻高校知识分子群体的情感、性格和命运。
  
“百花文学奖”前身为《小说月报》百花奖,创始于1984年,为两年评选一届的全国性小说大奖,也是国内文坛唯一采用读者投票方式,完全依据票数而产生获奖作品,并设立责任编辑奖及读者奖的评奖活动。此前袁萍教授创作的作品《鱼肠剑》《子在川上》曾分别获得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百花奖优秀中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