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革省委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革南昌大学委员会联合送医送药到南康、龙南

民革省委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革南昌大学委员会联合送医送药到南康、龙南

时间:2017-11-13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赣办发2017〕14号)的文件精神,践行全省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帮助基层医院提高医疗诊疗技术水平,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1028日上午,民革省委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革南大委员会前往南康、龙南联合开展送医送药基层活动。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芳明主任、李红浪医疗专家等前往南康区中医院外科进行学术交流。李红浪主任现场进行手术示范,指导该院医师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傅芬主任做了“失血性休克的诊治”专题讲座。此行学术交流受到院方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诚恳希望省专家能常来指导工作。

省民宗局马哲海副局长、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傅春,前往江西省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乡赤土畲族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畲乡行”送医送药活动期间专家组共接待畲乡患者和咨询群众2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傅春一行还前往赤土畲族乡的青塘村、杏花村调研,看望两户因病致贫的特困户,并分别送上民革南大委员会第四支部捐助的慰问金各1000元,鼓励他们振作起来,早日战胜疾病。

民革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徐灵光和民革南大委员会专家一行前往龙南县中医院,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傅芬主任做了“凶险性前置胎盘及植入性胎盘病例分析及诊治进展”的知识讲座到院领导及妇产科医师的纷纷赞扬。该县主管卫教卫生的叶副县长和院领导当场表示,欢迎省里的专家们常来龙南县中医院指导工作,会逐步提高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更多造福地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