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11-13 00:00:00


本网讯(学生记者段连青)10月23日上午,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以知识分子的使命感,承担自己的责任,投身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要以更高的热情,为国家做贡献。

十九大报告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指出了新时期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同时,各党派人士要把统一战线提到更高的位置,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到共画同心圆,共筑同心梦,另一方面要发挥各党派人士的优势,加强党派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促进社会的繁荣昌盛。医学部副主任、民盟南大委员会主委郑月慧提出了对各党派合作的建议。

法学院院长、民建南大委员会会员杨峰更多地表示要将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高校的法学院老师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学习科研和就业结合起来。要从以下三方面来做,一是把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相结合。并将其作为高校教师工作的指导理论。二是把培养德法兼具的法学人才与科研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立足国情、服务社会、联系实际,积极与实践部门合作,面向世界,不断创新。

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民进南大委员会主委罗坚也表达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必须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将十九大精神与自身教育工作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自觉在艺术创作中讲究格调,抵制三俗,追求高雅的艺术精神。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南大委员会主委吴代赦表示:九三学社成员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团结我们联系的那些社会力量。为建设新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我们的贡献。同时知识分子在各自所对应的专业里面,要积极为国家为江西省发展贡献力量。要学会居安思危,想好怎样在老龄化不断提升的社会环境中做到医养结合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运行。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校侨联主席洪一江认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我们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认为历史使命是发展着的一个新的理念,要实现伟大梦想就要结合不同时期的国情。而我们学校也处于一个不断提升的历史阶段,当前阶段就是要把学校的资源合理分配到各个学院,并且通过对学生的定位培养,形成复合型、创新型、拔尖型人才。

南昌大学知联会会长张萌认为;十九大会议多次提到人心,由此看出党越来越重视人民,把人民时刻放在首要位置,而作为教师也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关注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本科教育工作。

座谈会最后,徐求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各位党派代表以不同的形式学习到了十九大的精神,对报告理解的深刻和透彻、都提出要把使命和担当跟自己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人才,同时要自觉学习党的长征精神,把中国新时期的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大家要协力一心、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