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赴南昌大学开展“新形势下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赴南昌大学开展“新形势下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9-28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9月2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赴南昌大学召开“新形势下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六处副处长田玲、省内部分高校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南昌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会议。

田玲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同时,就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相关事项进行了传达。座谈会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基本情况、思想动态、思想引导已有成效和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展开。南昌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性社团参会代表积极汇报情况,畅所欲言。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一直以来,南昌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搭建运行规范、充满活力的工作载体,鼓励、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正确发声、科学阐释观点。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南昌大学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性社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之后,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和法学院院长杨峰参加了个别访谈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