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学子荣获“邝美云助学金”

时间:2017-04-19 00:00:00



图为 “邝美云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4月18日下午,南昌大学2017年“邝美云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我校150名本科生获颁该助学金。

  江西省政协委员、香港艺界名人、香港邝美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邝美云女士,江西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王林森,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我校校长周创兵、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仪式由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主持。

   周创兵、叶宝凌、王林森先后致辞,高度赞扬和感谢终生义工邝美云女士的助学善举对江西乃至全国教育扶贫事业所做的贡献,勉励获助学生心怀感恩,积极进取,努力回报和奉献社会。

  邝美云在现场与学生们分享了三好即: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和四给即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方便、给人希望等人生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奋发有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152班孙中正作为获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成为一名造福社会的有用之材,同时将爱的火种薪火相承,将爱的接力棒传递给更多的人。

  获助学生代表向邝美云赠送了自制的小礼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祝福。

  颁发仪式后,邝美云和部分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经历,并一同合唱歌曲《甜蜜蜜》,场面温馨动人。

  邝美云助学金是我校持续资助时间最长、受助学生最多的个人资助项目。邝美云女士于2003年开始在南昌大学设立,每年出资15万用于资助150名贫困学子,迄今已连续发放15年,累计资助两千余名南大学子,投入资金两百余万元。

  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党委统战部、学工委办、学生工作处和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还吸引了江西卫视、江西二套等媒体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