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时间:2017-04-12 00:00:00


 


    4
8-9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暨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高峰论坛在南昌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46所高校和学术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协办单位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张德建、台湾辅仁大学许朝阳,与会专家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李炳海、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王秀臣先后致辞。

曲阜师范大学杨树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静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方勇教授、武汉大学吴根友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方铭教授、南昌大学程水金教授分别作《略谈文化自信》《宇宙的统一性与道德的超越性——略论董仲舒思想的历史意义》《从诸子学到新子学》《〈庄子·天下篇〉的当代启迪意义》《道统传承与先秦文学研究》《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的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次研讨活动由南昌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协办,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承办,活动的举行旨在助推先秦两汉学术研究,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