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黄跃金赴南昌大学考察调研

时间:2013-04-24 00:00:00

418日上午,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在副主席汤建人、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龚林儿等陪同下赴南昌大学考察调研。南昌大学校领导胡永新、徐求真、李建民、朱友林、辛洪波、邓晓华陪同调研。

黄跃金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史馆、艺术与设计学院、博物馆、高等研究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黄跃金主席一行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就我校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南昌大学校领导、部分省政协委员、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黄跃金表示,南昌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始终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任,扎实推进了教育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黄跃金指出,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目标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任务是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这要求我们的教育改革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同时教育改革还要围绕难点、热点来凝聚重点。学校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为重点,加强德育教育和能力培养,加强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开放,提高合作办学水平。要抢抓机遇,突出优势,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跃金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史馆、艺术与设计学院、博物馆、

高等研究院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黄跃金主席一行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就南昌大学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黄跃金主席发表讲话

黄跃金主席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