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陈光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陈光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01-06 00:00:00

应南昌大学侨联、南昌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的邀请,12月18日下午,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江西省侨联副主席、博士生导师陈光宇研究员来我校讲学,作了题为“中国芦笋产业的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陈光宇教授从影响人类寿命的重要性元素——硒作为切入口,通过对芦笋的功能与价值、国际芦笋发展趋势进行解读,系统地对中国芦笋产业发展战略进行深入剖析,让一个小作物品种成为中国的一个大产业。陈光宇教授幽默风趣、还就自己的求学之路,探索科学的精神、人生的理想与奋斗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深入浅出、大量举例,让学生感觉通俗易懂、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由南昌大学侨联、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与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生物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