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时间:2016-09-27 00:00:00

 

20169月1日,“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表彰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陈义旺、熊涛、洪葵3位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出席表彰会。

我校化学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陈义旺教授荣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奖;食品学院副院长熊涛教授凭“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获得中国侨界创新成果奖;二附院省医学分子研究中心主任洪葵教授率团摘得中国侨界创新团队奖。

本次表彰会江西省获得创新人才奖5名、创新成果奖3项、创新团队奖4个。其中,我校获得创新人才奖1名,创新成果奖1项,创新团队奖1个。

据悉,为表彰侨界高层次人才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中国侨界贡献奖”,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的支持下,每两年评选一次,已连续评选6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