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统战动态»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6-10-12 00:00:00

  

2016年9月24日,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二总支组织盟员30余人,赴小平小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落实完成各项盟务工作。

盟员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和“艰难岁月”图片展等处。展馆里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在此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他虽身处困境,却表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随着讲解员的进一步的深入讲述,使大家对当年邓小平同志在江西工作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大家还沿着小平同志留下的足迹踏访了“小平小道”,瞻仰了小平铜像,并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把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的调研活动及盟务工作紧密结合到了一起。通过活动,集中广大盟员和干部,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及文件精神,分发了学习材料和布置落实了工作。一举多得,得到广大盟员们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同志们纷纷称赞,这样的学习活动很现实,有创意,有效果,有意义,值得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和专职负责人的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学习和参考。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盟员对南昌大学廉政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大家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的发扬革命先辈的艰苦优良作风,胸怀祖国,顾全大局,积极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工作,为民盟组织及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