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时事要闻»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引热议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引热议

时间:2017-03-06 00:00:00

 

223日至24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召开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会议。会议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引发了广泛热议。近日,中央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来自新的社会阶层各个领域的50多位“领军人”热议会议精神,畅谈感受心得。

整个会议现场气氛踊跃、春意盎然,大家在交流中吐露了共同心声——

会议提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的论述,使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为我们更好地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了广阔的平台。从内心来讲,我们的责任感更大了,使命感更强了!

现摘发部分代表人士的发言。

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雪峰

这次会议提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的论断,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既然是人士,就“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肩负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专业报国,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交融激荡,惟有梦想和时代不可辜负。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积极议政建言、创业创新、提供专业支持等,不断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我们心底都有一个共识:国家好,我们才好;我们好,国家更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号”列车,从春天出发,向更美好的春天加速开进!

发挥社会组织辐射带动作用,

凝聚行业发展正能量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杨梧

党和国家专门对我们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给出很高定位,强调我们是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内心感到十分温暖。专利代理人是典型的提供专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帮助政府化解矛盾问题的新的社会阶层群体。我们要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建设,加强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不断健全协调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凝聚行业发展的正能量。

为国家发展身体力行地尽最大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是对社会贡献较大、知识水平较高的群体。很多人经营管理着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承担理所应当的社会责任,能够影响社会思想舆论,推动社会道德风尚发展。与此同时,他们视野开阔,不拘一格,在创新发展、精细管理、产业升级和国际交往中都可以发挥关键性作用。作为在华外资机构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愿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桥梁,利用自己与国际工商界的广泛联系,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

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创业并一直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和团队塑造的管理者,特别高兴一直被中央统战部关注并联系着。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应在保持创新活力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保持政治坚定,积极参政议政,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释放正能量。我们的企业也将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统战工作,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将不断为之努力。

中国互联网企业更有信心驾帆出海,

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声

——福建省政协委员、今日头条首席执行官张一鸣

上周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意味着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充分认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国家改革创新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反映了执政党对知识和人才的尊重。这让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普遍感到被认同、被尊重,有了强烈的社会归属感。作为拥有大量用户的资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认识到新媒体企业责任重大,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正能量传播。作为互联网创业者,我本人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希望能够有机会利用参政议政的机会推动行业创新,推动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得到发展,引领科技潮流,吸引高科技人才,形成良性循环,报效祖国。

提供良好的互联网服务,

构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能被党和国家重视、支持并推动新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我们新媒体行业的骄傲,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这些从业人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一份子,将承担更多的媒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构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化建设、建设网络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

——全国青联常委、自由职业画家荣宏君

我们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发挥自身优势影响更多的人,努力成为社会道德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担当,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其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弘扬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中华文化精神,让世界了解“文化中国”“理论中国”“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