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南昌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时间:2018-04-26 00:00:00

 2018416日下午14:30

 点: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持:黄恩华

 席:滕勇前、黄长才、熊薇、彭家璇、傅春、吴闽、郑月慧、罗坚、涂书田、吴代赦、王丽娟、罗铭、张萌、邓绍英、王芳、魏华、陈超

 

4月16日下午,在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南昌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会议。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及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就做好统战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无党派人士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就关于如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开展引智聚才工作,各与会人员都发表了真知灼见。其中,省人大常委、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校民革副主委傅春教授建议“引智聚才”战略既要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又要与培养本校人才相结合,实现双管齐下,“两条腿走路”省政协委员、校民进主委罗坚教授建议引进人才,要实行差别化,不同学科对人才的认定标准不尽相同。省政协常委、校民盟主委郑月慧教授建议在重视引进高精尖人才的同时,要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留住人才,防止学校人才外流,并希望各党派要加强联合共同为地方发展做贡献。省政协常委、校九三学社主委吴代赦建议,在“双一流”的建设中要寻找突破点,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各党派要加强联合,解决省委省政府在谋求发展中的“痛点”。省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萌教授建议科研应当服务好当地发展,要合理地处理好申报课题与校企合作的关系校留联会常务副秘书长魏华教授建议,要注意改善“引智聚才”的相关环境,制定有关支持政策,在引进人才方面要有危机意识;引进外部人才要与充分利用本校人才相结合,同时要为本校人才创造条件,进入顶尖实验室进行交流和学习;科研工作需跨界发展和学科交叉。

同时,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各成员单位都希望校党委能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成员的组织发展和切实加大党外处级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以便南昌大学民主党派组织能有机会获得更多更高层次的党外政治资源。

黄恩华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做了回应。他首先肯定了统一战线成员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今年既是引智聚才年,又是一流建设年,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和地方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以彰显南昌大学统一战线的特殊影响力。黄恩华说:“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将各民主党派拢到一起,将民心拢到一起,将56个民族拢到一起,需要方方面面的力量,所以在座各位要有光荣感,要有自豪感,要有责任感。”黄恩华表示,以后大家有事要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

会议还就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及工作推进征求了意见,对2018年南昌大学统一战线大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