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第12讲---田小利 教授

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第12讲---田小利 教授

时间:2018-04-19 00:00:00

 

【报告简介】常见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及心律失常等是如何遗传的?如何寻找和确定这些疾病相关的基因?是否可以用这些基因进行疾病的预测和精准治疗?目前心血管疾病遗传研究中还有哪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田小利,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所长;科技部973项目“血管衰老的生物学基础”首席。研究方向:心血管疾病的遗传机制。工作简历:1987-1994:北京阜外医院;1994-1999,Max-Delbruck Center for Molecular Medicine (Germany);1999-2006: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 (US);2006-2016: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2016:南昌大学生科院及人类衰老研究所。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海外基金3项;发表SCI论文近50多篇,包括Nature等;国家科技发明专利3项; 科技部973首席;中国老年医学研究机构联盟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与转化医学分会副会长;Aging Cell编委;BioEssays编委。

【联合学术沙龙】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